最近看了「一公升的眼淚」這部日劇:
 它是真人真事改編的。
那是一部悲劇  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不敢看  因為我很愛哭…直到燕琴跟我說 他看完了這劇
有了不一樣的感想、想法。直叫我看看!
 
而故事:
女主角才年僅15歲,是個剛考上人人稱羨高中的女校生,才要開始她的人生,才要開始跟她暗戀已久的學長有了進展,卻發現了自已得了「脊隨小腦病變症」,那是一種四肢會開始不聽使喚,容易摔倒、拿捏事物與自己相對位置的距離感變差,慢慢的不能走路、不能提重物、字寫不好,開始出現語言障礙、無法寫字、甚至吞嚥困難,但智力沒有改變,漸漸的看著彷彿屬於自已的身體出現了以上等種狀況!以現在醫學科技是沒辦法醫治,這樣的情況 會持續到死亡為止。可是他卻沒有因為喪氣 失去動力,保持樂觀、積極的態度 一直努力的活下去,鼓舞著別人!

(這樣的病痛跟了他10年!女主角於25歲過世!)

如果是我…我會像她那樣嗎?一直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嗎?
所有的事,都應該要有樂觀的一面…學習珍惜生命、勇敢的活下去!

最近爸爸住院了…
輕微的中風…
手腳有一點使不上力…
那是要靠復健來恢復能力…
可是他…好像很懶。一直想要依靠輪椅!
我真想讓他看看亞也(女主角)的努力與執著!
說不定爸看完了該劇 就會有所改變吧。
人丫....只有在生病的時候 才能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....


**********
不要著急
不要放棄
不要貪心

因為我們都是一步一步前進地

摘自「一公升的眼淚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

ps.全部1-11集,我哭了11集…但我想眼淚大概也超過一公升了吧!
    該劇真的很好看,也很好哭╭ (~"~) ╮
    但它也給我了很多的勇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