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去看了 <單車環島日誌-練習曲>

本來以為不會很多人去看~ 有點出乎意料 ( 還 滿多人的)

述 一個男子 騎單車從高雄由東部向台北、新竹、彰化、雲林方向,最後回到高雄的環島旅行。



在路途中,他遇到了許多人。
在花蓮拍攝的一群好心攝影組。
在往花蓮路上遇到同好的新潮單車旅行者(還以為助聽器是好玩東西的傢伙)
在八斗子遇到 建設與文化矛盾對話的工作者 (還不是因為台灣政治的操作)
在林口遇到 吳桑(公車司機)載著一群要向BOSS落跑卻發不出薪資抗議的歐巴桑
(在海邊 那些包著鋼筋水泥的"肉粽",正說明著以後子孫缺乏人文素養)

在學校裡遇到的那個老師。
"有一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"

在彰化的那一段 
讓我印象最為深刻。
(也許是因為我是個彰化人 ~ 對這一段 最為感動)
而媽祖繞境時,人們 對媽祖帶著一種崇敬的精神 ,尋找一種精神上的寄託
(尤其是我上星期才回家看大甲媽祖,這樣的感覺 一時衝擊而來)
看到丫公跪在地上,等著鑽轎底 ,那臉上的面容...
男主角哭了。
而看戲的我~也紅了眼眶。

在雲林 
遇到一樣是在環島的旅行者
(跟著他 看見了不一樣的風景,但卻因為人們為自身利益,而使這樣的美景 正漸漸消失當中)
(雖然我也曾在雲林打混過一段時間~卻不曾看見這美景)

回到高雄後,看著導演寄給他的影片。
一段又一段片段,從腦裡浮現。

最後 由胡德夫的歌聲 帶領 
落幕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電影散場時
那胡德夫的歌聲 
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

這是一部好片
一部好的國片
雖然沒有特別的聲光音效
但心裡暖暖的感覺卻不斷湧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