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5 (六)
為什麼是"半單車遊記"呢?
本來預定是從板橋 騎單車 到八里遊玩。
但因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雨~
於是開車前往。
到八里吃個中餐
再租車騎到十三行博物館。

中餐: 芭達桑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

 

八里01

 

八里02  

 


還有駐唱歌手
他們還分享了一個很冷的笑話
請問 台語的英文怎麼說?

 

哈哈,真是笑死我了
原來 台語的英文叫做
cut fish (殺魚)
我的媽呀~
虧你說得出來。

<很可愛的大寶、二寶>

 

 

八里03

 

八里04  

飽食飯後
下一個目的地:「十三行博物館」
就在原住民餐廳附近,租了單車 大家騎車前往。

 

八里05

 

八里06  

 

之前來的時候~只是在外圍晃晃就走了。
難得有這次的活動,
當然就進去館內參觀囉
重要的是 現在只要憑四月份的發票就可以進去參觀
我還以為人不會很多
但出我意外的是
人還真多
小孩、家長、還有一些婆婆媽媽公公爸爸們
我們跟隨導覽先生
講解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過程
第一次真正的了解館內的由來。

 

八里07  

 

四點多,雨來了
我們踩著四人協力車。
光靠小白一個人踩就夠了
我們剩下的三個人跟本跟不上他的腳步
只有在小白放慢腳步的時候
我們才跟著上
不過,踩這個協力車,真的不里阿 難騎吶
就好像 去新店碧潭踩 天鵝船一樣 腳很累。

還完單車,我們又一行人徒步走去渡船頭
(其實已經走了不下五六趟了= =;)
大家騎完單車都餓了~
所以吃了響噹噹的"雙胞胎"、"甜甜圈"、"芋頭餅"...
哇,我第一次吃這個東西。
還滿好吃的啦

稍晚,大家原地解散
搭公車的搭公車;摩托車的去牽摩托車;而我們又走回去租車的地方
(這一次 應該是第七趟了吧;回去真的會"鐵腿")
為了補充體力,當然是一路吃回去囉。才不失這趟單車行的目地。哈哈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