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片刻之後,我們迎向等待已久的國慶煙火
中午從北市騎小摺回板橋,經過大稻埕時,已看到不少愛好攝影者前往卡位。

這次我們選擇了 大稻埕對岸的 "三重河堤"
下午四點多抵達,但我們真的來的太晚了~~
比較好的位置都已經被佔據囉

眼睛一掃,耶~~ 有個空位
不囉嗦,我倆佔好位子,喬好光圈等數值 等待晚上的到來

 
20091107 國慶  

 可是你知道為什麼 有空位嗎
Because
我們正前面就是一大堆的炮筒啦
="=
難怪沒有人.....

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
還好 備有 工具 (書、零食,我還天真的問小白: 要不要帶NDSL過去)
馬上就被他回了一句話 「不用啦」
我心裡就在OS: 最好是不用。但那天NDSL 還是乖乖的躺在抽屜 一"一
   時間越來越晚,人潮也越來越多 前面斜坡卡位的 ,背後的... (呃 ,怎麼寫的這麼詭異= =?)
 
有一點不妙的是 風啊~~~~
那天竟然是從大塪埕那一頭吹向三重。
OH~MY GOD.   
前面30秒,是從三重忠孝橋開始
因為我們這岸聽不到對岸的倒數聲音 加上我們面前的大炮
可以說是在驚嚇之餘 按下快門= =
那灰燼可是從天空一小點一小點的掉落,真不知道該護相機還是護自已的腦袋?
看這照片,就知道我們有多~~~靠近了吧。
我想在斜坡上的那一 ~~~~~~~~~~大塊人群八成也都被嚇得 嗑不上嘴了吧!  

 20091107 國慶2
整場30分鐘 雖然心中一直掛記著 老師說的話
 只能把握住前面兩~三顆朵,其它的就chance chance .
只能說 我們真的選錯位置了 拍出來的效果
真是給它煙霧迷漫、朦朧美吶~

 

20091107 國慶3

此時後方的媽媽說: 這就是你們最會畫的煙火 我OS: 「我也是,這也是我最會畫的煙火
雖然這次的拍攝並沒有很完美,不過也學到了一些拍攝技巧。
下次再戰 跨年101煙火囉!
PS.這次散場大概只花了30分鐘,算很快囉。
想到前年,我們去看101煙火離去時,光在信義商圈繞了兩個小時才出來= =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