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早上8點半出門,啊! 啊! 差點起不來!
今早起床全身酸痛,不過倒是沒有鐵腿。果然有運動有差。

搭地鐵,開始我們的轉車之旅(尖沙咀→金鐘→上環→步行),第一站吃早餐 「蓮香」。
看到這路名(皇后大道中) 時,很想來一首「皇后大道東」XDDD

1.jpg

 

這裡也很快就找到了,只能說真是越來越利害了。  (又要感動一下XD)

 

2.jpg

 

3.jpg

 

當然這裡也是人多到爆炸,進去之後就自已找位子坐,這可不像台灣會有人帶位地!
來壺茶先唄!! 穿著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 就像港劇裡演的那樣,推著推車,嘴裡喊著
「燒賣,排骨」(就一堆食物名稱,我也記不得 ,哈,但記得吃就好XD)
喊到你想吃的東西,就跟她拿上一盤,她會在單子上註記。
當然,我們這群很餓的人,點了八九樣,什麼東西都嚐上一點。好呷。
蓮香的食物 ,例如:蝦餃 、腸粉 這些,我個人認為比 添好運 好吃一點,
但蓮香的價位就比較沒有這麼親人!
所以,看各位要怎麼取捨才行!!  (最好的辦法是就是兩家都吃= =+  吃個過癮)

下一站景點:「全世界最長的手扶梯」,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這裡這麼有名啊。
(原來是"重慶森林" 電影中的一個環節)

 

4.jpg

準備回尖沙咀時,偶然之間 喵到

 

5.jpg

 

 

牆面 、 座椅等等 被畫上好鮮豔的色彩。於是小憩一下,讓我拍照。(感溫啦>///<)
但這裡好像是外籍人士(菲勞?) 的聚集地,因為一望看眼過去,
一整排都是打地舖,然後打開傘把臉遮住在睡覺的人和許多的外籍人士在聚會聊天,
才這麼想完,隔壁就兩個外籍人士拎著兩大袋的食物 ,攤開地墊 準備野餐?
於是匆匆離去,回旅社check out 。(這樣不知不覺 也近中午12點了!!)

自從第一天 發現對面的百貨公司有「滿記甜品」,就一直記得一定一定要去吃。

 

7.jpg

 

好吃,屬照片中間那一道甜點 叫做「雪白珍珠什麼的」最好吃。(我就說我記不得名吧XD)
其它像「楊枝甘露豆腐花 」 「 紅豆豆腐花」也挺不賴的。
重點是: 這裡不用排隊!!
(PS.其實第二天在沙田找SNOOPY時,那間百貨公司也有滿記甜品,只不過在重新裝潢中 :P)

接近中午時分,步行回旅社途中,發現了一間「靚靚車仔麵」。
因為在第一天碰到地雷站,所以現在看到麵,真有點怕怕的。
但這間的 「車仔麵」 料多味美,值得嚐嚐。
另提「軟骨豬扒飯」,肉質軟嫩;「海南雞肉飯」,雞肉沾醬 略帶酸甜 (突然想到梅子粉:P)
香港這裡的飯都屬長條型,米粒分明,沒有泰國米的味道。

 

8.jpg

好心的旅社,讓我們寄放在行李至4點 。
所以用完餐之後還有這麼一點點的時間可以去逛海港城。
(PS.真的只有一點點時間,大概只有一個小時吧XD, 從旅社走過去 大概十分鐘就到海港城)
只大概晃了一下 海港城和新港中心,所以大家幾乎也都沒有shopping 到。

 

9.jpg

<<路上 看到這兩台 帥氣的車,又殺了幾張底片XDD>>


香港DAY3 :
早上八點半出門,晚上搭18:55的飛機 回台灣。
一路上,我們又匆匆忙忙的趕到九龍 預掛行李,再搭機場線到機場候機。
呼,到機場是18點快半,時間抓的非常剛剛好(OS: 疑? 真的是這樣嗎?明明跑的要死)

心得: 雖然這三天兩夜的時光,吃了很多、走到腿抽筋etc.,有意外、 也有遺憾(珠)。
但跟老同學出門玩樂的感覺 ,就是多了這麼點"促咪" (台)


最後,要說的是:「香港,下次還要再來!!」
補上這次的 遺憾(珠)+ 再續美食之旅!!

提外話: 突然想到我的澎湖之旅,去了兩次都去不成七美。
所以 遺憾是最美的!?

其它相片請看day3: http://0rz.tw/cnRtk



arrow
arrow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