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 我是一個非常討厭跑步的小孩,
高職,每次上體育課的那天 我就痛苦萬分 心中的os 不免是「啊~ 為什麼又要上體育課了」
因為,總是要跑個三五圈的操場 ,才能真正進入體育課程。
ex 今天上籃球,非得跑三五圈的操場 才能去打籃球。
記得有一次  少跑了一圈,還被老師抓包; 「xxx 不要以為我沒有看到哦 再回去跑」
哈 真是愛投機取巧的小孩。

因為我不懂得怎麼跑步 也不懂得怎麼讓呼吸順暢,
只記得每次跑完 都上氣不接下氣 腳發軟 臉色發白,
加上個子高,只要大隊接力,我一定是被派上的一員,
(大家好像對個子高就跑的快是一種迷思 但事實上是我跑的非常慢),
此後,在我的腦海裡「跑步」是一件非常令我討厭的活動。

過了好幾年...
某天 同事對我說:「要不要跟我去參加一次 Nike Running Club 的活動,
跑3公里  就算沒跑 去看看也好。」
沒都沒想,很爽快的就答應 「好」

99/4/13
這是我第一次去參加 Nike Running Club (簡稱RC) 的活動,
地點:台北Nike旗艦店(NEO19)
活動時間: 晚上8點 集合,由老師帶著大家做暖身操,然後再出發。
路線: Nike旗艦店(NEO19)的位置出發  繞國父紀念館 一圈 再跑回Nike旗艦店 (3公里)。

到達會場,越到集合時間, 人潮漸漸湧入 著時嚇了一跳。
時間一到,由很親切的索南老師 or 很瘋狂的dennis老師帶暖身操,
活絡筋骨、暖了身子 準備出發,
出發前 由主持人大喊一聲 「Nike Go! 」
而這些跑者也大聲回應「加油!」 向前跨出第一步!

很久沒跑的我,跟隨著前輩的腳步 緩緩朝國父紀念館 出發。
雖然乍聽3公里沒有什麼,但一跑才知道 ,
我只能 走走停停的 完成這3公里。
記得回到出發地時,早已氣喘吁吁 四肢無力。
同事問: 「下次還要不要再來?」
我只能說: 「應該還是會吧! 」
被吸引的是 大家齊聚一堂的歡樂氣氛,以及共同想要運動的心。
但一想到 「還要再跑步,腿不自覺軟掉了」呵


 

利用下班後的時間 去附近的操場跑跑,
看著別人跑步的姿勢,以及自已在練跑時 呼吸該怎麼調整,
之後再去RC,漸漸的 停下來的次數 慢慢減少;

同事偶爾在網路上發現了有關於跑步的資料 會丟給我看,
EX: 路跑活動、呼吸的調整、跑步的姿勢 諸如此之類的資料,
呼吸的調整(一吸一吐、二吸一吐、一吸二吐....),
在行進中 搭配步伐 尋找適合自已的呼吸 ,
讓自已在跑步時 能夠順暢的呼吸 讓自已沒這麼容易喘氣,
慢慢的、慢慢的 ,能夠完整的 不停歇的 跑完這3公里。

參加RC這一年期間,遇上了NIKE 舉辦的各項活動:

母親節的活動

rc01  

父親節活動


rc02  

努力跑完8次,還可以拿到NIKE送的一件 白色排汗衣 以茲鼓勵跑友
(50次是黃色;100點是紅色;200點是黑色外套)
rc03  

中間還拉了小白進來參加
rc04  

還有3周年紀念
rc05  

這一年期間碰上許多活動,寫下很難忘的回憶。

一個朋友在FB上 留下訊息說 要不要參加ASICS路跑
官網 http://www.asics.com.tw/2011asicsrun/info.html
衝著贈送的物品...心一橫就報名了亞瑟士100/4/17的9公里路跑活動


為了讓自已能夠更順利完成亞瑟士這9公里,

在RC為自已挑選 跑上5公里。(即國父紀念館2圈)
原來在跑第2圈時,本來想停下來緩和一下,
卻發現停下來之後,腳會軟掉。
所以只能不斷的往前跑去,而且還會有個聲音一直不斷的跑出來:

「都跑完3公里了,現在放棄 下次就要從頭開始了 你要這樣嗎?」
「至少我現在還能跑 為什麼不多跑一些?」
「要讓腳下的那雙鞋 跑的有價值」

原來 像漫畫、小說裡 寫的 ,有個聲音會跑出來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(真是太驚人的發現了)

100/2/22
第一次完成5公里的路跑。
慢慢的 能夠一次又一次完跑5公里,中間過程停下來且不腿軟。

從討厭跑步到完成5公里的這段期間,
每當心中或者是腦中有一些不順遂的想法,
透過跑步,這樣的念頭會隨著向前邁去的步伐漸漸飄散,
運動結束後,心情會變好 我想大概是這麼一回事吧。

100/4/17
我的第一場9K路跑  天氣涼爽
9K 對我來說 是一項新的挑戰,
這一段期間,雖然沒有跑超過5K的路程,
但我還是不斷的催眠自已
去程:3K (很基本的3K) +1.5K (只剩1.5K 再加油就可以折返)
回程:3K +1.5K (因為是回程了 所以再加油一下下就可以了)
沒有為自已設定任何時間,只希望能夠完跑!

DSC01479.JPG  

第一場戰役: 1個小時完跑。
心裡很感動,也同時充滿成就感,久久不散。


100/4/17

是我的第一場9K路跑,也是我的滿一周年的路跑紀錄
我只要記住「6465號,RUN 就對了!!」

DSC01477.JPG  


未來,我仍會持續地跑下去!
再寫下更多更美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ke asics 國父紀念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