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隔了好久,終於上了第三堂的攝影課
(今天拍超久的啦P.M4:30-PM8:00,我快累死了,更何況Model ) 
日主題-棚內(人物),請來身材高窕的模特兒(以下簡稱: M)
 
一開始,老師講解"燈光角度"。
(但我站的角度不是很好,所以把所有的道具 都拍進來了啦!XD)
 

棚拍m1

那個燈就一直在MODEL的周圍 繞來繞去,從0度到180度 ,頭頂到下巴到背後
棚拍m2   
(因為照片太多了,PO上來兩張; 我想M 應該快熱死了吧)  
每個角度,每個燈光 ,MODEL 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。
 事實證明,唯45度角 ,拍出來的感覺是最美的。

再來,就請M 活絡一下筋骨,擺了不少的POSE ,讓大家拍攝。
 不過,我因為沒有腳架,以至於拍出來的照片,都有點糊糊的說。>"<
  

棚拍m3

再來就是B模式。
老師一說要調B模式,我竟然馬上就調好了 XD。
果然最熟悉的還是B模式 一"一 (第一堂課教的東西 )
棚拍m4  
1.2.3
要跟上老師的閃光 一同拍攝,
10張大概 只有2.3張是成功的,
我還是得 加快 按快門的 ""步啊~~~~~
 
拍到這時,已經7點半多了我的媽啊,超累----(一心想到 怎麼還不放飯啊...放大家回家吃飯)
真的很佩服M ,利害!
(以前跟小白外拍,就知道當M的辛苦了,我想要是我的話,早就抓狂了吧。)
本期待著要放飯了,突然老師又喊一聲:「哎,我怎麼忘記要拍 人像特寫 ,再拍幾張吧!」
哦~~~~~~~~(我心中在哀哀叫)


於是大家又把相機架好, 開始 咔!咔!咔!咔。咔。
不過這次拍的感覺 是 拍"婚紗照" 常用的燈光效果。
果然拍出來真的是 很美美的照片!XD
棚拍m5  
 
呼,終於。
辛苦了!
辛苦Model,辛苦大家了。
耶,終於可以回家吃飯了XD
這一堂課可以知道 燈光 、珍珠板(打光板)的重要性
因為光線可以讓一個人的線條是產生柔和 或者是剛硬。
以及 臉部、身體曲線的修飾等等 ,為生命帶來另一種活力。
(我以後會乖乖的帶著打光板 ,再也不會嫌它沒用了 = =" 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